蔓荆🐔

少说话

晓之匣repose

晓之匣repose


这世间是地狱,幸而有你

海狗太太的这本双僧本从去年盼到了今年,7月时终于送到了手中,然而直到8月底才写下感想,只是想慎重又珍重地表达对太太和这书的敬慕。


对书

雪仔作为一把佛缘刀,一直是期待和平而厌恶战争,但同时地,身为武器,在历史上辗转各主,一直是被人挥着,身处战斗的中心,斩落人头,招来苦痛,无法给世界带去和平,这与自己的愿望彻底背道相驰。有心便会痛苦,作为战斗的武器不该有这和平之心,雪仔只好当自己是无心,无心就不会痛苦了。

但这颗心怎么可能说没就没,只不过是被自己刻意地去忽略,掩藏在无心的外壳下。

从小雪到现在的雪仔,这矛盾一直困扰在他心里,从没从这痛苦中解脱,只要雪仔有一日在战斗,他的心就会一直煎熬下去。

半堕是一个契机,内心的阴暗被放大到快要具现出来,雪仔的心已经出现了破绽。

咔仔呢,一把耿直的刀,若说雪仔修的是一条救世道,那咔仔就是修自己,修心。同样是佛缘刀,无论是此世彼世,咔仔知道自己无力去拯救,他将行走在世间作为自己的修炼。世间红尘万象,有七情六欲之苦,咔仔心性坚定,尘世对他而言就是磨刀砥石一块,任它纷纷扰扰,我自岿然不动。

这样的咔仔,被心怀世间太平的雪仔吸引。

为什么他俩会相互吸引,看对了眼?

姑且称之为成年人的爱情吧,


评论

© 蔓荆🐔 | Powered by LOFTER